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砍青除笋正当时 线路走廊保畅通

2020-04-24 15:47: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眼下已进入春笋生长旺季,为保障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政和县供电公司“两手”并重,在进行线路特巡清障的同时,也加强了对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截至4月23日,该公司已对有可能危及线路安全的100多棵春笋进行了清理,向周边村民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

3月中旬以来,澄源乡供电所按照春季清障护线要求,成立了线路走廊特巡清障组,并迅速投入到工作中。该所所长许清源介绍说:“笋竹是当地农民的‘致富竹’,因此在春季线路清障时阻力可不小,为了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供电所提早准备,在清障前首先安排人员深入到各村开展电力设施保护方面知识的宣传,向竹农详细介绍线路走廊内毛竹生长对供电线路安全造成的严重威胁,同时引导竹农主动对线下春笋进行处理,最大程度减少竹农的经济损失。” 

和澄源乡供电所一样,该公司其他几个供电所也都行动起来,提前在线路经过竹林区的醒目位置悬挂安全警示牌,营造保护供电线路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毛竹生长在线路走廊内,遇到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极易与电力线路触碰,造成短路、跳闸等灾害,甚至引发大面积停电事故。因此,在每年毛竹生长旺季,该公司都会对辖区内线路保护区的线下竹笋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迅速消除。除笋护线专项行动将一直持续至五月中旬。该公司“两手”并重的做法赢得了当地农民对专项行动的理解,同时也获得了当地乡政府、村两委的支持。(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