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开展笋竹隐患消缺 确保线路健康运行

2020-04-14 11:3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平镇供电所班员正对辖区内10千伏碗厂线034号杆线路走廊进行树竹清理

东南网讯 近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组织东平镇供电所班员对辖区内10千伏碗厂线034号杆至064号杆进行新生长竹笋清理,确保线路健康运行。

春季,正是竹笋生长的旺季,竹笋生长迅速,短时间内便可生长至一人高,若没有及时清理便有可能影响输电线路的安全,造成线路故障。为保障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政和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组织人员,重点加强对经过竹林线路的巡查,及时清理可能威胁到线路的竹笋、竹子,排查隐患,确保随时掌握线路运行情况,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消除,确保线路健康运行。

同时,在清理过程中,该公司加大对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力度,积极主动与村民沟通交流,加强群众的线路保护意识,为大家解释清楚竹子、竹笋对电力设施的威胁,提醒村民避开电力线路通道内种植树木,从源头上消除树竹笋矛盾带来的安全隐患,为电网安全稳定夯实基础。(周城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