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2020-04-14 03:19: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南平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深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扎实推进涉疫医疗观察检测场所、房屋及工程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危险物品、工矿企业、交通运输、消防安全、自然灾害等8大领域+N个行业为重点的安全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紧盯重点任务,建立健全组织管理、工作运行和政策制度体系,持续深化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要强化服务保障,健全落实优待体系,着力做好帮扶援助,激励退役军人牢记初心使命,建功新时代。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国务院大检查反馈的问题和建议,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要强化重点攻坚,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常态长效。要强化主体作用,推行网格化管理、“爱心公益超市”等活动,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考评,严肃问责问效,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泉州“3·7”房屋坍塌事故教训,督促各级、各行业主管部门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全面排查,紧盯目标要求,细化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不漏掉一个盲点。要全面整改,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实行清单销号管理,并加强技术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提升市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质量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办理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作为政府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不断提高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质量和工作满意度。

会议研究了全市“生态银行”试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加大“生态银行”试点工作推进力度,大胆探索创新,着力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的转化通道,逐步探索形成生态文明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南平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汤文娟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