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联席会召开

2020-02-05 08:20: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晚,南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联席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及《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也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的关键时间节点,提前谋划、未雨绸缪,深入分析企业用工、学生返校可能面临的困难与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要落实好企业员工的健康防护,组织企业员工分批有序到岗,确保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组织专家会诊、对症施治,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千方百计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精准掌握湖北武汉、温州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并加强监督检查,实行动态管理,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点、到户、到人。


会议要求,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小组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