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邵武建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网络微课堂活动

2020-04-13 16:5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行邵武支行以“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主题,开办了一期“金融知识进校园”网络微课堂。 

此次课程时长1小时。课程内容通过“国王与花种”的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诚信的由来和含义,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什么是个人信用报告,将诚信教育与征信知识贯穿其中,还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征信体系的案例,说明征信在现代化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课程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查询征信的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告知父母使用互联网平台进行个人征信查询。

线上公益微课堂,征信知识“不停学”。此次微课堂活动共有近300人参加。据介绍,此次微课堂活动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征信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普及纳入教育体系工作,实现金融教育抓早抓小,较好地达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目的,让学生们从小培养金融意识、了解和掌握金融基础知识、体验常备金融技能、养成良好金融习惯。(姚贻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