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光泽开展全县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2020-04-10 16:10: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全面了解2019年度全县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促进各项重点环保工作得到落实,4月8日,光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元帜带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全县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调研活动。县政府副县长罗旭辉和县政府办、光泽生态环境局、县工信商务局、城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圣农肉鸡加工一二厂污水处理升级改造、县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美迪化工煤改气和城区粪污资源无害化处理等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还深入金岭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和绿屯有机肥厂,详细了解了其内部环保管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和污染物排放等情况。

在环境保护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生态环境、工信商务、自然资源、住建、水利、农业农村和城管等相关部门结合各自承担的环境保护职能,就2019年度相关工作完成情况作了汇报,罗旭辉就下一步继续做好全县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提了具体的要求,调研组成员针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加强、改进环保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王元帜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均得到了较好完成,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和“四比六促”促生态保护工作在全市考评中分别取得第1名和第2名的好成绩,县域环境质量状况持续保持优良,流域水质均达到二类及以上标准,其中地表水省考断面和小流域水质全年考评位列全市第2和第1名,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100%。王元帜强调,要继续按照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刚双责”要求,不断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城乡环保基础设施;要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把关,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机制体制,强化沟通协作,形成合力,统筹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吴祥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