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固氮养田:光泽县华桥乡种植百亩大豆

2020-04-08 17:24: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7日,光泽县华桥乡华兴种植专业联合社的社员们趁着晴好的天气在田里忙碌着。移栽、修剪、种植,社员们有序分工,将2020年的第一茬100余亩大豆种下去了。

据华桥村委会主任元李海介绍,此次种植的品种为“浙农6号”,由华桥乡科技特派员周日平介绍引进,生长周期为80余天,最佳种植时间在三月下旬,按照株距间隔20厘米,行距间隔25厘米种植打穴,利用地膜减少杂草生长,减少后期人工除草的成本。目前,从毛豆的种苗和长势看,预计第一茬毛豆亩产1000斤。

据了解,华桥乡华兴种植专业联合社联合华桥乡华桥村、大禾山村、邓家边等村种植千亩小香薯、千亩萝卜、百亩大豆,为各村壮大集体经济把脉问诊、精准施策,成为华桥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邱雯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