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新农村建设 电力先行

2020-04-08 15:4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我们岱坪村得到上级的大力支持,受疫情影响本来3月就计划对新村建设奠基开工的,但你们电力线横在了规划的土地上方,大型钩机不能入场将不能如期动工,势必造成工期延误,上面追的紧,你们供电所能不能想办法尽快给移走?”光泽县司前乡岱坪村的书记到供电所说明了来意。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司前供电所所长看了县里规划的红头文件,立马表示理应支持新农村的建设,这几天就安排人员到现场实地查看下,拿出可行方案再答复村书记。

为了帮助村民们解决这一大困难,该所主动与村委、乡建设站对接,4月3日,工作人员与村干部一同到现场进行查看,看到有的村民已用大型施工机械动工下地基了,立即提醒村民与村干部上面线路还是带电的,施工时一定要注意车辆等大型施工机械与带电导线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否则停止施工等线路迁移了再施工也来的及。

随后,该所立刻勘察重新确定线路走向,埋杆位置及村里的协调青赔等事宜。同时做好停电计划工作,准备物资材料,协调施工队伍。村干部看到供电部门为他们出谋划策,忙前忙后,由衷地说道:“你们真是人民电业为人民,是我们的贴心电管家。”

4月8日,经过该所的精心谋划,细心组织,顺利完成了线路的改造迁移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也得到了政府和群众的交口称赞。(熊星明 吴其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