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拉家常”式谈心助力思想政治工作

2020-03-30 15:53: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各支部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员工思想动态调研的工作。为了保障调研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员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状况,各支部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参加被调研的员工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调研采取个别走访谈心谈话形式进行,调研人员涵盖中层干部和一线普通员工。

该公司各支部通过谈话和走访,了解员工关注的热点、存在的倾向性问题,以及困难和诉求,对影响员工思想状况的因素进行分析,提出对策及建议,形成员工思想动态调研分析报告,并将支部层面解决不了的问题和员工诉求通过“有事找党组织”工作机制填报“有事找党组织”办理事项跟踪表,一同上报公司党委,由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会商解决支部层面提交的协调解决事宜。

今年以来,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党委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改革发展和“三项制度”改革,加强政策宣传和解疑释惑工作,定期开展员工思想动态调研分析,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注重了解部门员工困难、打开员工心结,体现有温度的关爱,及时了解和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引导员工正确认识问题,理解和支持公司改革发展,促进企业和谐稳定。突出思想政治工作的“传家宝”“生命线”作用,开展“拉家常”式谈心和“一对一”访谈,有针对性开展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人员、工作推诿扯皮人员、指标落后责任人员谈心谈话,帮助他们消除懈怠思想、侥幸思想、畏难思想,认真落实基层党支部“管到人”和“保落实”职能。(吴其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