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筑牢山火“防护墙”

2020-04-08 15:4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员工街头宣传防火知识 陈超 摄

东南网讯 “清明时期,大家在祭祀扫墓的时候,尽量不要放火炮、烧香、烧纸钱,可以采用云祭扫、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文明安全的祭奠方式,避免引发森林火灾。”“天气转暖,踏青游玩时,不要在高压线下放风筝。”工作人员正拿着宣传单向来往的路人宣传道。

当前正值春耕春种时节,农民农事活动频繁,野外烧秸秆堆肥的现象较多,再加上清明时节,上坟祭祀活动增多,容易引发火灾。为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4月3日,延平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活动, 筑牢山火“防护墙”。

当天,该公司组织安监部、运检部以及南山供电所工作人员等十余人,来到南山集镇,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和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大力宣传野外用火安全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等有关法律法规。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谨慎用火,不要懈怠易燃易爆物品和火种进入山林,上山祭祀以鲜花替代纸蜡,严防山林火灾事故发生。

当天除了开展防火宣传,该公司还安排输电运维班开展防火特巡,在重点地段、线路、山口等部署落实人员,加强野外火源管控,确保重点区域防火宣传全覆盖。(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