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雨后巡检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0-04-01 16:42: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大家一定要做好巡视检查工作,不能放过任何缺陷和隐患。”3月31日,连续的降雨过后,延平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0千伏斜溪线进行雨后巡视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3月份以来,延平区雷雨天气逐渐增多。为确保雷雨季节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延平供电公司采取分组蹲点的方式,组织人员在每次降雨天气过后,第一时间对线路及设备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逐条建档登记,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实现供电设备的“可控、能控、在控”。该公司还要求巡视人员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的内容,对辖区内土质疏松、易塌方、易冲刷、低洼等地段电力设施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对雨后线路杆塔、绝缘子、排水沟等设施的保护情况进行重点排查。针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和带有隐患的拉线、塔基等,立即采取防护、消缺或加固措施,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中,最大限度保障线路的安全。

目前,延平区正处于雷雨多发季节,延平供电公司将根据天气情况,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防洪防汛重点地段线路特巡,清理线路走廊,增强排查缺陷和消除隐患的针对性、实效性。(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