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 绷紧安全弦不放松 治理电杆拉线隐患

2020-04-04 16:08: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公司员工在进行拉线松弛调整 陈有宏 摄

东南网讯 “电杆拉线完好,无松弛、锈蚀、断股等现象,塔基没有出现松动和倾斜的现象……”4月1日,延平供电公司员工来到10kV杨曾线开展线路拉线隐患专项治理。

拉线是用来平衡电力线路、保障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生命线”。随着城乡建设的迅猛发展,城乡道路不断拓宽,不少电杆、拉线暴露在路上或者路边,给过往行人、车辆交通带来了安全隐患。为保证线路安全,自三月份以来,延平供电公司要求各基层供电所开展线路拉线隐患专项治理,特别是对位于公路和农村路边、地势相对比较低,土质变化明显,以及位于农田中,受到农田肥料、污水等影响,容易被腐蚀的杆塔拉线进行重点检查。

该公司根据拉线自身环境及重要性,进行危险点分析,重点查看拉线是否有断股、松弛及拉线棒、线夹等金具铁件是否有变形、锈蚀、松动或丢失现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消除隐患;另一方面,加强特殊区域的运行维护,完善位于道路边拉线的防撞设施和标志,位于街道人口密集区的落地拉线保护管安装等防护措施。

截止4月1日,延平供电公司共排查电杆265基,排查治理杆基隐患9处、拉线隐患2处、其他隐患4处,有效保障了线路的安全运行。(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