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照溪线全面竣工 合理化解线树矛盾

2020-03-31 15:32: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千伏照溪线全线通电 郑启源 摄

东南网讯 “线树矛盾”,历年来是困扰电力部门的一个棘手问题。尤其是在多风、多雨的季节,该矛盾尤其突出,树与线相互纠缠,经常会使得线路漏电跳闸,线路被拉扯断导致短路造成大面积停电漏电,从而引发经济损失和人身安全。3月27日,10千伏照溪线全线竣工通电,完美妥善解决了该条线路的“线树矛盾”突出的问题,保证了当地村民的稳定可靠用电。

据了解,10千伏照溪线全程途径山区,沿线多树竹,“线树矛盾”尤其突出,为此,延平供电公司每年在该条线路清障上都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收效甚微。为彻底解决该矛盾,使电网的供电能力得到有效保障,自2019年以来,延平供电公司与当地政府、村委、施工方等多方协调合作,从而制定了详尽周密的施工方案,通过重新立杆架线,改变线路的原有路径,合理化解“线树矛盾”。

目前,该工程已于3月27日全线竣工,这意味着困扰照溪村、洋暗村等四村多年的电压不稳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大约有两千多户用户的用电将得到有效保障,同时该条线路的投入使用也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效的电力支撑。(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