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确保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不落一户

2020-04-01 16:15: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30日,浦城县召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技术服务培训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浦城县政府副县长裴挥军出席会议。

裴挥军指出,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单位要将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做到一栋不漏,一户不落,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居住安全。

裴挥军强调,要做到全面摸底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做好排查整治。重点排查疫情隔离观察场所、定点医院以及已开复工项目人员集中居住的房屋,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的房屋(含厂房),擅自改扩建的房屋,生产、经营、居住功能混杂的“三合一”自建房,用于出租特别是群租牟利的城乡结合部自建房,擅自改变功能作为居住使用的厂房这六类房屋。相关责任单位要结合实际,迅速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主体,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沟通协调,做到定人定事定责,同时,要强化技术保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安全鉴定,技术指导维修加固或拆除,扎实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效。要做好材料归档存档工作,及时将数据上报。一旦发现乡镇(街道)上报的数据不合理,及时提醒,避免漏报,加快排查整治工作,保障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顺利完成。

会议还邀请了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钱震生讲解了各种房屋架构的优势和存在的隐患,详细说明了排查表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规程和技术要点。浦城县住建局进行了具体了工作安排部署。(马啟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