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举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专业技术人员业务大培训

2020-03-28 09:11: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南平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培训会在武夷新区举行,并邀请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南平分公司高级工程师对“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技术要点”进行解读。全市10个县(市、区)住建分管领导、大排查大整治办公室负责人、技术服务专家组成员以及7个牵头单位共40余人参与培训。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要迅速行动,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明确排查整治重点、方法步骤和具体工作要求,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落实到位;要深刻吸取泉州事故教训,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行业主管、县(市、区)主责,乡镇(街道)落实的原则,对辖区内各类城乡房屋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全面排查;要突出排查重点,限期分类整改,特别是已属危房的建筑,要一律封房、一律清人、一律拉警戒线、一律拆除,确保隐患整治“见底清零”;要做好人员、资金、技术等保障工作,盯紧时间节点,采取有效措施,有序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切实解决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着力构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提高房屋安全管理水平;要深入督促检查,强化服务保障,实行部门包片负责制,定期对专项方案制定、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服务保障、群众反馈落实、信息录入上报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据了解,目前南平市共成立了17名教授级工程师组成的技术指导组、20名高级工程师组成的技术服务组和190名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专家库,他们将在专项行动期间,为各县市区(管委会)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支持。会后,参会责任单位还将逐级对本系统本行业排查人员进行全面的专业技术培训。(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