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召开小流域水质治理推进会

2020-03-27 20:05: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26日,顺昌县召开小流域水质治理推进会,研究部署小流域水质下降问题整改工作。顺昌县政府县长余向红,副县长叶厚德、吴盛安,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顺昌鳗业协会、相关畜禽水产养殖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余向红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小流域保护的重要性,积极推进水质下降问题整改落实。二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要科学规划畜禽水产养殖场布局,对无法通过环评且具备搬迁条件的企业要迁址重建,不具备搬迁条件的要引导转产或予以拆除;不再审批新建鳗鱼养殖场,已批已建的不允许扩建,已批在建的严格按照备案规模建设,已批未建的一律不得建设。要压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小流域治理列入生态巡查,严格落实“每周一抽查、一上报”制度;要督促企业全部安装在线监测设备并联网,切实加强废水治理,确保做到达标排放。要全面开展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自查,加快水毁破损污水管网修复改造,确保生活污水应收尽收。三要加强督查,追责问效。把小流域水质问题整改列入“五步工作法”清单,作为重点督查督办事项,对整改敷衍塞责、不严不实、不深不细的,要进行效能告诫;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要依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以铁的纪律倒逼工作落实、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还通报了各乡镇(街道)3月份小流域水质监测结果,听取了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治理情况汇报,大干、大历、岚下等乡镇就水质下降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陈玉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