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开展小流域专项整治交叉执法行动

2020-03-22 03:13:05  来源: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自2月21日起,市生态环境局在延平区和政和县持续开展小流域专项整治交叉排查,依法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3月23日开始,生态环境部门将采取市级派出督导组和县级生态环境局两两一组交叉互查督导的方式,在全市各县(市、区)全面开展小流域交叉检查。

截至目前,市生态环境局统一调配全市环境执法力量组成4个排查工作组,主要对延平区二根溪、后谷溪、红星溪、安丰溪、照溪、杜溪、王台溪、西塔溪、斜溪等17条小流域,政和县东平溪、新铺溪沿线开展排查。每个执法组配备专业监测人员推进“测管联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05人次,排查养殖企业、工业企业、城镇污水处理厂等点位141个,其中工业企业17家,养殖企业120家。通过排查,发现存在环境问题91个,其中拟立案处罚19起,责令限期改正14起,拟移送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1起,拟提请属地政府综合整治问题37个。另有20个点位,待采样监测结果出具后再采取进一步措施。

接下来,针对水环境污染问题,南平市将重点对近期小流域监测数据超标断面沿线城镇污水处理厂、畜禽养殖、水产养殖以及其他涉水企业、单位、个人进行排查。检查过程中,生态环境部门将与农业、林业、自然资源、公安、电力等部门密切协调配合,以“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的姿态继续依法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严防畜禽养殖污染反弹回潮,督促涉水企事业单位环保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落细,确保流域水环境安全。(林奥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