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灭火器定检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2020-03-26 16:27: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员工在检查灭火器状况

东南网讯 为确保消防安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近日,延平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对公司各基层站、所的灭火器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灭火器进行更换,以确保灭火器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有效扑灭火灾。

灭火器是消防安全工作重要的安全措施,一旦出现险情,将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所以消防器材灭火器的定期更换、检查、保养和使用等工作,一直是该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本次检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要求责任,严抓落实。主要检查灭火器压力指数、瓶体、软管及安全插销的良好状况,重点查看灭火器压力指针是否处于正常区域,灭火器是否在有限期内。对于失效的灭火器和所缺少的灭火器数量进行集中登记上报,以便及时维修更换和补充。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组织整改,不具备立即整改条件的,制定预控措施,限时落实整改。

通过检查,该公司消防器材和设施配备能够做到齐全有效,安全制度及消防制度能够落实到位,各项记录齐全,为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张蕾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