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立杆架线 破解村民用电难题

2020-03-25 15:25: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员工在铺设导线 张蕾 摄

东南网讯 “要正确佩戴口罩,进行测温登记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上杆前,要仔细检查杆根基础是否牢固;上下杆时,施工人员应全过程系好安全带。”3月25日,延平区峡阳镇火车路旁10千伏照溪线施工现场,负责人正在召开班前会宣读工作票。本次施工主要包括制作拉线、安装横担、架设线路、转运材料。

稳定、可靠用电是用户对用电的根本需求。据了解,10千伏照溪线途径山区,沿途多树竹,一到春夏季节,雨水充足,阳光充沛,树竹迅速生长。因为树木超高、导线放电造成的线路跳闸、短路的事件经常有发生。为解决困扰村民多年的用电不稳定的问题,缓解“线树”矛盾,延平供电公司每年在10千伏照溪线线路走廊清理上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虽然有一定的成效,但是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为保证当地用户的稳定可靠用电,近年来,延平供电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沟通,坚持依靠政策,把握有利时机,通过重新立杆架线,改变线路的原有路径,妥善化解“树线”纠纷。本次施工也标志着该项工程正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3月27日将实现该条线路全部通电。该工程竣工后,供电能力将得到强有力的保证,困扰村民多年的用电不稳定的问题也将得到有效解决。(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