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供电:紧急开展带电作业 确保用户电力供应

2020-03-24 16:23: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带电作业,为用户抢修故障线路。顺昌供电供图

东南网讯 3月23日,顺昌县供电公司接到顺昌县洋口镇鳗场的报修电话,该厂厂区用电设备无法正常运行。随后,顺昌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查找故障,发现故障系用户专线支路刀闸的抛线烧断,需紧急抢修。

经分析,若实行停电抢修,将造成3台公变、2台专变陪停,影响用户的正常用电。当前是用电特殊时期,为保障用户用电,顺昌县供电公司决定以带电作业的方式“悄悄地”对故障进行抢修。

以往的电力线路抢修,用户至少要停电2小时,现在带电作业,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抢修停电时间,确保居民的用电可靠性。该公司带电作业班到达现场后,再次确认故障路并快速设置防护围栏,在班前会交待了安全事项和注意事项之后,队员们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换上厚重的绝缘屏蔽服、帯上绝缘手套和安全帽,全副武装进入升降平台对故障线路开始抢修。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抢修,带电作业抢修工作顺利完成。

近期,随着复工复产企业不断增多,线路用电负荷也随之上升,为确保各供电线路可靠供电,顺昌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工作要求,加大供电保障力度,按照“能帯不停”原则,在保居民正常用电的前提下,以帯电作业方式高质量完成线路消缺以及应急抢修任务。(张灿 朱文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