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供电公司:为工器具“体检”保现场安全

2020-03-18 11:4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16日,顺昌县供电公司全面铺开以防人身和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为重点的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该公司组织生产班组、供电所及外协施工单位对安全工器具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确保复工后不发生因安全工器具损坏、脱检等原因造成的人身安全事故,严格预防隐患事故发生。

现阶段虽然疫情尚未结束,但是复工复产企业的用电保障、电网建设与检修等工作已经陆续展开,战“疫”过程中,安全工器具的隐患排查显得异常重要。

在本次安全工器具专项检查工作中,顺昌县供电公司组织各班组、供电所对所有验电笔、绝缘手套、绝缘鞋、安全带以及各类仪器仪表等认真检查试验,检查合格证是否对应完善,有无超试验周期未送检的工器具;检查安全工器具的外观是否存在损坏、裂缝、老化等现象,对绝缘外表有疑问的安全工器具集中统计,并进行再次试验,将不合格的及时上报更换;检查作业现场使用的安全工器具是否规范合格,加强工器具的日常维护检查,避免不合格工器具投入使用等。同时加强对工器具保管人员的教育,让其深刻明白只有保证安全工器具的合格可靠,才能确保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工器具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工器具的使用和管理,也增强了作业人员对工器具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为2020年春季安全大检查奠定基础。(朱文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