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直供超市 让市民吃到正宗“连地白笋”

2020-03-20 16:01: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地白笋”由于山高雾多等特殊地理气候和土壤因素,肉质鲜嫩、口感脆甜,深受消费者青睐,近日,“连地白笋”进驻超市,今后建瓯市民就可以方便地购买到正宗的“连地白笋”。

3月16日,笔者在位于建瓯乐惠生鲜超市果蔬区看到,“连地白笋”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过去,建瓯城区销售的“连地白笋”,有不少是以假乱真,既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影响了产品声誉。为此,连地大坪白笋专业合作社经过洽谈将白笋入驻超市销售,让大家吃到原汁原味的“连地白笋”。

南平市纪委下派房道镇连地村第一书记柳前亮介绍:“我们去年在管葡市场设立了一个直营店,今年跟乐惠生鲜超市合作销售,目前我们正跟永辉超市进行洽谈,希望通过永辉超市这个比较知名的超市来推广我们的‘连地白笋’。”

房道镇连地村因气候独特,土壤肥沃,笋头小且鲜脆,笋壳薄、食用率高,备受省内外客商青睐。每年春分至清明时节,省内外客商常驻连地村专门收购“连地白笋”到浙江、上海、江苏等地。

据悉,房道镇连地村找准农村党建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聚焦脱贫攻坚,探索以“党支部领办、村集体参股、能人带动、农民入社”的村社融合工作模式,成立了建瓯市连地大坪白笋专业合作社,全面打造“连地白笋”品牌,打通多种销售渠道,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促进农民增收探索一条富民强村的新路。(翁德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