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两票”培训 夯实安全基础

2020-03-19 11:20: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训人员进行模拟填票测验 廖克信 摄

东南网讯 “工作票和操作票”是电力企业保障安全生产的行为体系。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正确、规范填写使用“两票”,提高“两票”管理水平及专业现场安全防控能力。3月18日,延平供电公司开展“两票”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联系实际、讲解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习《两票管理制度》,要求员工熟练掌握“两票”的执行流程、标准,具体包括:票面上工作任务、工作地点明确,所用术语准确规范,工作人员岗责岗位明确,安全措施具体,另外要求字迹整洁清楚,票面清晰。学习过程中重点对现场作业安全组织措施、安全技术措施以及对“两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讲解。

为巩固本次培训成果,提升实用化应用水平,使参训人员能将掌握的知识更好的运用于日后的实际工作中,从而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理论培训结束后,技术员带领参训人员前往10kV炉镇线炉下#2、#3配变停电检修工作勘察现场进行现场模拟填票测验,实地检验参训人员对“两票”及危险点分析与预控的理解和执行,测验合格者给予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对“两票”的认识水平,为提升企业的安全基础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打下良好基础。(林汉阳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