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变电站体检 拉开春检序幕

2020-03-18 11:4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员工在夜巡变电站 陈娟 摄

东南网讯 又到了阳春三月,随着春季天气转暖,雷、雨天气逐渐频繁,给电网安全带来了新的考验。而变电站是电网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一旦变电站出现故障,影响的是一整片地区的电力供应,影响范围大,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为确保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3月16日晚上21时,延平供电公司春检工作在35千伏炉下变电站拉开序幕。当天的检修任务是对35千伏炉下变电站进行夜间巡视,重点检查变电站设备有无电晕、放电,接头有无过热现象。

“大家必须要测温后才能进入工作现场;夜巡过程中,工作人员要全程佩戴好口罩,作业期间要保持适当距离;同时巡视过程中要注意脚下,防止夜间巡视照明不足,造成踩空事件。”延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在35千伏炉下变电站夜巡现场反复叮嘱工作人员。

“主变设备运行正常、开关柜和保护屏完好……”检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截至目前,已完成炉下、刘家、丹山三家变电站的巡视检修工作,共发现了四项问题,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延平供电公司将针对以往春检、秋检的重点,组织检查人员仔细排查隐患、详细记录结果、及时整改缺陷,有序推进春检工作的有效开展。(陈娟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