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南平邮储银行持续做好抗疫企业金融支持

2020-03-18 16:5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抗疫”相关政策,主动强化对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服务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强化作业前移,为抗疫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展现“邮储速度”。截至目前,已对国药控股、南纺、靓宏服饰、强大米业、捷安医疗等9家央行名单内企业授信2.25亿元,发放贷款2105万元。

上下联动 “绿色通道”有速度

“在疫情面前,邮储银行展示出了空前的效率,是有担当的金融机构。”2月6日,福建省建瓯市靓宏服饰有限公司对邮储银行的高效、便捷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按照建瓯市政府部署,靓宏服饰从生产服装转型为制造口罩,增设防疫口罩生产线,但面临购买原材料的资金短缺难题。得知情况后,邮储银行建瓯市支行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期工作预案,全行上下多方联动,优化授信流程,通过增信贷模式将小企业综合授信额度从80万元调增至370万元。仅用一天即完成该笔贷款的受理、调查、报告和审批,充分展现了“邮储速度”。次日,客户就实现了首笔100万元线上自主支用。

平行作业 快速审批有效率

为全力支持抗击疫情,邮储银行主动电话联系辖区内的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得知福建神农菇业股份有限公司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扩大产能,邮储银行顺昌县支行迅速行动,研究制定综合服务方案,采取平行作业的审查审批方式,简化授信服务手续,提高效率,于2月19日为企业快速审批1000万元信用贷款,成为全省首笔审批通过的人行名单内小企业抗疫应急贷款,并于2月21日成功放款500万元,全面支撑保障了该企业抗疫物资顺利生产。

摸排名单 提供资金有温度

疫情当前,粮食供应不能中断;春耕将至,农业生产不能耽误。邮储银行积极对接政府部门,走访重点抗疫企业名单内的保障民生供给类企业,摸排业务需求,提供专项信贷服务支持。

福建强大米业有限公司主营大米加工,同时经营粮食收购、批发和零售,是保障地方粮食供应的重要抗疫企业。当了解到该企业因生产规模扩大急需流动资金后,邮储银行邵武市支行客户经理立即上门收集材料并上报,加急审批,于2月28日成功发放了1180万元抗疫应急贷款,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驰援不息 助力企业有力度

武夷山捷安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外科医用口罩的企业,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加班加点,扩大口罩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却出现了资金缺口。了解到该公司这一处境及资金周转需求后,邮储银行武夷山支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第一时间展开贷款调查并完成了贷款审查审批,根据企业实际用款需求于2月28日为该企业发放了100万元的贷款资金,迅速缓解了企业生产防疫物资的资金难题,全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将持续以“金融力量”助力抗疫企业构筑起牢固的战疫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践行国有大行的使命与担当。(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