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徐墩镇: 蔬菜在冷库“睡一觉”,菜农收益得保障

2020-03-17 15:35: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保障蔬菜市场供应平稳有序,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连日来,建瓯市徐墩镇富头果蔬交易中心开启冷库储运模式,确保时令蔬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该果蔬交易中心是全市规模较大的蔬菜交易市场之一,涵盖富头、富墩、桂美等村近8000亩果蔬种植基地,集聚了1800多户菜农,年均流通量在3万吨以上。

“近期因受疫情及天气的影响,花菜、茄子等时令蔬菜数量倍增,日均产量近5万斤,但市场价格大幅波动。”流通大户邱灼旺介绍,为确保时令蔬菜供应平稳有序,减少价格下跌对菜农的冲击,交易中心开启冷库储运模式,延长蔬菜保质期,每天对菜农采摘的蔬菜应收尽收,充分保障农民收益。

冷库储藏是一种延长蔬菜保质期的有效方式,一般情况下,库内温度控制在0.5摄氏度至3.5摄氏度,可以延长蔬菜约15天的保质期。通过冷库储运,有效碾平市场价格波动,择机将库藏蔬菜售往浙江、山东、北京等需求终端,实现了多方共羸。(裴祖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