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冷库“躺一躺” 蔬菜更俏销

2020-02-06 16:07: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周肖薇) 2月5日,在建瓯市海绿农产品交易中心,一辆装了10吨花菜的货车正准备驶往长沙。

为减少疫情防控对农民的影响,建瓯市海绿农产品交易中心不仅没有停止收购,从正月初六开始,还开放了14个共10000立方米的冷库免费为周边的富头村、北津村、马汶村、房道西际村、连地村等村庄的农户储存花菜、冬笋。据该交易中心负责人林方勇介绍,中心每天要外运约五六万斤蔬菜,主要发往上海、湖南、江苏、山东等地,2月4日还向济南发了10吨冬笋。

当前,由于农产品包装、运输难以进行,大量应季的成熟蔬菜无法进入市场。为避免蔬菜囤积带来的损耗,农民只能将收购价一降再降,许多蔬菜的收购价格甚至低于成本价,如花菜收购价最低至每斤0.3元,长茄子、冬笋收购价也仅每斤七到八元。房道镇西际村菜农王立旺一边将自己挖来的冬笋放到秤上,一边说:“之前西际村的农户都就近在房道镇连地村集中收购,现在运输受到影响,收购点也关闭了,还好海绿这边有收购,还有冷库储藏,不然菜全烂了。”

建瓯海绿集团董事长雷禄鑫说:“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提高蔬菜收购价,不断完善农产品收购和储藏服务,与农户共渡难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