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冷库有情保价格栗农脱贫笑开颜

2019-10-17 17:34: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锥栗保鲜冷库用电设备进行检查

东南网讯 眼下,建瓯市锥栗正值采收旺季,当地农民纷纷忙着采收、加工锥栗。

“今年锥栗的品质特别好,像品种好的‘白露子’一斤能卖到10元。”10月15日,建瓯市水源乡锥栗种植户王锦绣高兴地说。

王锦绣在2018年实现脱贫,为家中五口人,每年靠锥栗收入有4万多元,锥栗是她家一项重要的经济来源。令他们欣慰的是,这几年锥栗的价格都不错。这样下去,她相信自己很快就能过上更好的日子。

据了解,到本月底锥栗的收购就全面结束了。近两个月以来,每天下午3点开始,栗农们就将上午从山上捡拾回来的锥栗拿到合作社进行收购,少则几十元,多的一天也有上千元了。合作社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即使已经进入锥栗采摘的尾声,一天收个几千斤还是可以的,这样的收购点,平均每个村都有三四个。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