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守护菜篮米袋 助力稳产保供

2020-03-13 16:5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建阳支行三农服务团队走访当地生猪养殖户,推广“快农贷”。毛德清 摄

政策保障,加大对生猪行业支持力度

如何保障疫情期间餐桌上的猪肉产品供应?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不断出台有关政策,全力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农行南平分行及时贯彻落实政府、上级行关于推进生猪行业稳产保供应的政策,把支持生猪行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点工程,围绕行业重点客户和关键环节,全面走访生猪养殖、屠宰加工、运输流通、饲料生产、疫病防控及畜禽粪污资源化使用等全工业链客户,上线生猪养殖专属“快农贷”,更好满足相关企业和个人的融资需求。

谢长贵是建阳市生猪养殖专业大户,其养殖场生猪年存栏达到2000头以上,年销售5000头。近期,为了相应政策号召,扩大生猪市场供给,他正忙着融资扩建自己的猪场,计划将生猪存栏量提升一倍以上,然而资金的缺口让他一筹莫展。

逐步复工复产后,农行南平分行“三农”服务团队走村入户,上门为当地养殖户介绍农行的信贷政策和优质产品。优惠利率、纯信用、办理快的“快农贷”在第一时间吸引到老谢。在建阳农行的支持下,他仅等待3天时间就顺利拿到了全市首笔生猪饲养“快农贷”30万资金,老谢脸上展露出久违的笑容。

至目前,农行南平分行生猪行业相关贷款余额1400余万元,贷款支持生猪行业企业3户,个人客户15户。近期,已加速对接当地生猪养殖企业18户,个人养殖户19户。

创新助力,构建金融便民服务圈

疫情期间,线下生鲜配送成为了保障居民健康的新选择,也为零售企业转型指明了方向。

面对消费市场的新形势,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南平大乘乳业在积极探索线上下单、同城配送的服务模式,致力于让更多居民足不出户在手机上购买到安全健康的乳制品。

大乘乳业的微信公众号“大乘新鲜订”是该企业针对手机微信订奶用户量身打造的服务平台,由于平台订单零散、数据繁琐、手续费用高等问题,原有结算模式不尽如人意。

近日,农行南平分行加强上下联动,流程优化,将农行新一代全功能电子商务平台与缴费中心嵌入微信公众号结算端,为其搭建了订购牛奶的金融场景,满足了企业支付结算实时查询、科学分析统计等需求。同时,更低的结算费用、更快的处理速度也让企业颇为满意。今年以来,农行南平分行已新上线场景60个,覆盖水电缴费、物业、停车、医疗等居民日常相关行业。

同时,针对个人零售商家,农行南平分行优选当地品质零售商家,推广“暖到家”社区服务模式,提供线上+线下的收单服务,积极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目前,已为全辖社区内的蛋糕店、粮油店、超市等12家商户上线“暖到家”服务,实现辖内10家支行全覆盖。(宋骁寒)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