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守护菜篮米袋 助力稳产保供

2020-03-13 16:5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南平顺昌支行工作人员走访福建省顺昌县云路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对接企业需求。李嘉 摄

东南网讯 稳产保供关乎国计民生。为全力保障“菜园子”“米袋子”产得出、供得上,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农行南平分行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精准对接涉农企业及个人,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加快金融创新脚步,助力农副产物生产和春耕备耕。至3月11日,农行南平分行涉农贷款余额119.53亿元,比年初净增7.5亿元,其中“惠农e贷”余额18.65亿元,比年初净增2.57亿元,积极为疫情期间粮食、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须品供应生产增添动力。

绿灯畅行,加快贷款办理速度

一笔500万元的贷款,从申请、调查、审批到完成放款,用时2天。

这是农行南平分行为进入“全国重点一类疫情保障企业”名单内的邵武市金谷米业有限公司提供的优惠利率贷款。

“这次疫情突发,我们企业要保障全市的粮食供应,必须开始应急生产。满负荷的生产就导致了稻谷等原材料吃紧。”企业总经理林华佣介绍说,“这时候农行联系我,主动帮我筹款。”

为了抢抓生产时效,农行南平分行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增强市、县两级行联动,根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班加点为金谷米业办好授、用信,实行优惠利率,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应急生产资金需求。

农行南平分行围绕各地“菜篮子”“米袋子”工程,对重点信贷支持客户实施名单制管理,通过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审批流程,保障信贷规模,实施减费让利等措施,全力支持农产物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全链条。今年以来,该行支持邵武市金谷米业、建阳金夏粮业、顺昌县云路祥农业等农业生产和农资供应相关企业46户,投放贷款1.48亿元。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