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多措并举为战“疫”贡献金融力量

2020-02-26 15:47: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疫情以来,农行南平分行认真贯彻南平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好农行福建省分行有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做出工作安排,强化“一把手”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综合协调组、物资保障组、金融服务保障组、信贷服务保障组等四个专项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一是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信贷需求。落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即到即审、即审即批的工作要求,采取手机视频召开贷审会、取消集体审议环节由行长直接审批、对部分支行下放相关用信审核权限等措施加快审批速度,平均审查时间在1个工作日以内。目前,已为福建省承天金岭药业、国药控股南平新力量、建阳第一医院等7户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授信2.65亿元,放款1429万元。

二是加大对各个领域的信贷支持。全面对接、摸排法人客户、个人、农户受疫情影响情况,服务好各层面的常规信贷需求,做到即来即审。2月1日以来,累计投放贷款2.53亿元,其中,投放应急小额经营性贷款64笔618万元。服务好保供稳价工作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做到能贷尽贷、应贷尽贷。疫情期间共发放“快农贷”1189笔,3062万元。

三是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不间断。重点保障政府、防疫相关机构、已复工复业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轮休网点随时待命,做到“若有需,召必回”,对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实行到网点随申随办,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加强对各类机具设备的排查,确保网银、掌银等线上渠道、自助渠道7×24小时顺畅运行。安排人员通过电话外呼、营销宝、微信等渠道做好线上服务。

四是规范安全上班行为。做好开门营业网点和上班员工的防护保障,营业期间对所有进门客户测量体温,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每天营业前对营业场所和金融机具进行消毒,启动新风系统,确保空气流通;优先使用库存的新钞和经过消毒的现钞对外支付,避免交叉感染。

五是全面做好宣传引导。通过银行网点、微信、短信、报纸、网点等渠道,推广疫情信息、防控知识。积极挖掘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宣扬正能量。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配合社区、村镇开展爱心物资捐赠、志愿者劝导、普及防疫知识等公益活动。(宋骁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