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建安: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2020-03-07 18:07:00      来源: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创东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建瓯市建安街道新成立的一家以生态农业种植为主的回归企业。开春以来,建安街道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新上项目的服务工作,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成效。

这片位于东安村赤岭自然村视野开阔的农田,是“创东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第一批流转经营的土地。这段时间以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及时组织当地村民开展项目基础建设,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据“创东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丽珠介绍:“这块土地目前是15亩,作为大自然美学基地,现在主要是种植一些特色的农产品比如说彩色水稻,紫色玉米,黑玉米,一些时令的新鲜蔬菜,还有作为一些农产品的特色加工和小区配送,目前的工作在于道路建设加固河道,这一系列的基础建设。”

为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建安街道科技特派员与街、村党员干部深入东安村项目施工现场了解情况,帮助指导企业加快复工建设进度。“该公司是借助这个乡村振兴的春风,依托线上线下经济的发展优势,及时地把我们当地村民的一些特色农产品和传统农耕文化产品及时传播出去,推荐出去,为当地村民就地创业增收,提供了一个致富新渠道。”建安街道宣传委员谢有明介绍道。

据了解,东安村“创东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依托现代传媒手段,借助短视频、抖音、阿里巴巴等互联网,结合美学、园林设计、茶文化传播,通过乡村休闲观光、特色农产品采摘、现场加工体验等方式,把东安村的好山好水和建瓯悠久历史文化以及特色农产品宣传出去,从而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和经济发展。目前,已平整农田15亩,疏通水渠700米,特色水稻和莲藕的种植工作已准备就绪,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严章俊 吴尧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