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芝山街道党员自愿捐款8万余元

2020-03-06 16:0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住在厦门的建瓯市都御坪社区党员李金姬,为社区购买了消毒液、酒精等物资,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看到社区的捐款倡议后,又主动通过微信捐款1000元。

2月28日,建瓯市芝山街道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辖区党员行动起来,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向街道全体党员发出捐款倡议。倡议一发出,辖区党员纷纷踊跃参与,捐款数额从20元、50元到500元、1000元不等,既有现金捐款,也有通过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等方式奉献爱心。

“坚持党领导,群防群控好。人间平安时,踏青闻花香。”这是芝山街道都御坪社区老党员丁柳旺发在党员群的一首诗。疫情发生后,丁柳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古稀之年的他坚持每天与劝导队一起走街串巷、巡逻劝导。捐款倡议发出后,他带头响应,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退休党员也纷纷行动,展现了“退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风采。“抗击疫情,大家都在行动,我年纪大了,既然无法到疫情防控一线去,那就以这种方式尽一份力,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上西河社区74岁的老党员陈长云,接到捐款倡议后,主动到社区捐了1000元;街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吴云珠也在退休群发出倡议,不到一个小时共收到退休党员捐款2610元。

截止目前,自愿捐款党员1114人,累计自愿捐款金额84403元,捐款覆盖率达100%。(周肖薇 郑素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