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黄建军:尽心尽职 坚定“逆行”

2020-03-03 16:2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我作为党支部书记更要挺身而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遗余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发生以来,建瓯市建安街道钟楼村党支部书记黄建军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最近有没有湖北或武汉的亲人来访?”“家人有没有感冒发烧的?”作为村党支部书记,黄建军第一时间部署湖北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劝导重点人员进行自行隔离,一个一个对接湖北返乡人员,每天三次电话、微信询问情况;作为“总巷长”,在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他每天带领党员“巷长”轮流值班、宣传引导,对背街小巷进行巡逻,挨家挨户发放出入通行证,做好信息登记……大年初一,黄建军在巡查时发现,还有一些老人聚集在老年活动中心喝茶聊天,他马上找来了老年协会的会长一起劝说,并及时下达了关闭场所的通告,及时维护了村民的健康安全。

作为家里的独生子,母亲身患肺癌刚做完手术,他却无暇照顾;妻子临近生产,也还是在一直忙碌着,直到接到医院电话通知,才匆匆赶到医院签个字,和妻子说了几句话,就继续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对于刚出生的孩子更是无暇顾及。黄建军说:“我可以说是一个‘不孝顺’的儿子,‘不合格’的丈夫,‘不称职’的父亲。但是疫情紧急,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必须第一个站出来,守护好村民的安全。”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他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周肖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