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抗击疫情显担当 助力复工举措强

2020-03-02 17:1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打响以来,延平供电公司肩抗责任战疫情,履职尽责勇担当,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六个力量”的定位,自觉将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中思考、放在延平区委区政府的战略部署中谋划,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做到“六个确保”。

确保特定用户可靠供电。建立重点防疫保电单位信息台帐,明确供区内2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特定保电用户联络人和保电队伍,落实“一户一策”保电方案。充分运用红外测温、局部放电测试等带电检测手段,每日3次对重要保电点电源线路及设备特巡特护;主动上门为客户无偿提供设备检查服务。在各乡镇6个重要联防站开展用电保障。

确保民生用电需求保障。全供区电网保持全容量、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原则上防疫期间不安排涉及用户停电的工程项目、检修任务。每日保证51名保电人员、22辆抢修车辆、11台发电机24小时待命,落实抢修设备、物资储备,全力保障供区内各乡镇政府、供水供气、信息通讯等重要用户和广大居民用户可靠供电。充分运用电网自动化技术和应急指挥系统,实现停电信息自动采集、故障抢修全程跟踪、电网设备自动操作,做到“响应快、处置快、恢复快、影响小”,确保防疫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坚决贯彻执行国家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实国网公司出台的八大举措和省公司“战疫情、助六稳”十项惠企措施,通过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等措施,预计政策执行期间减免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约106.48万元,惠及约8107户客户。在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的同时,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荼部署,聚焦“双满意(政府放心、客户满意)、创一流”的奋斗目标,全面疏理2020年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对各类电网工程项目逐项评估,科学调整工作计划节点,提前谋划好开复工,做到一项目一方案。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