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让滞销的渠道畅通起来

2020-03-01 10:5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鸭蛋正在装车 林秀桂/摄

东南网讯 2月29日,一辆大型运输车停在延平区桂盛鸡鸭养殖专业合作社门口,十几名工人正在忙碌着往车厢里装上新鲜的鸭蛋。“这是专门为永辉超市供应的800件鸭蛋,在疫情防控时期,我们克服了许多困难,保质保量地提供给永辉超市生鲜鸡鸭肉蛋,为抗击疫情贡献我们的一点力量。”在一边帮助装车的合作社理事长蔡桂盛带着疲惫的声音说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蔡桂盛迅速调整合作社工作思路,在做好自身鸭舍防控的同时,还情牵合作社成员特别是困难社员的疫情防控措施,热心帮助他们尽力做好防控工作。“村里采取联防联控后,外面的饲料运不进来,鸭子鸭蛋也无法运出去,桂盛就一直帮我们呼吁奔走,无私地帮助我们,让我们顺利地度过这个难关。”合作社成员小吴感动地说。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蔡桂盛充分发挥自己合作社是省级无公害农产品蛋禽基地、福建城市副食品调控基地以及南平市知名商标等优势,以及自己是延平区政协委员和延平区工商联常委的身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销售,多渠道解决延平区鸡鸭生鲜产品因市场关停无法销售,而造成大量积压的局面,加强家禽稳产保供,全力帮助饲养户推销销售。从1月31日开始,多次与永辉超市对接沟通,每天屠宰生鲜鸡鸭以及采选鸭蛋近2万多斤供应到福州等地的永辉超市。为保证永辉超市作为民生保供单位,能正常为老百姓提供合格的农副产品,在疫情严重时期加工厂工人难招的情况下,他高薪招聘20多名员工在防疫措施保证的前提下,以正常三倍的工资加班加点生产,累计已销售全番鸭15万斤、半番鸭2万斤、鸡5万斤、鸭蛋10万多斤,合计销售金额300多万元,极大地缓解延平区生鲜鸡鸭滞销现状。

疫情无情人有情,蔡桂盛的合作社在疫情期间自身也受到损失,但他还急他人之所急,乐捐3000元给延平区红十字会助力疫情防控。他说,合作社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理应携手并肩,奉献爱心,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滞销的渠道尽快恢复畅通起来。(林秀桂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