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福建延平:“90后”社区工作者的战“疫”Vlog

2020-03-01 14:39: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视频由延平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张鹏 黄名旺)2月29日早10点,南平市延平区玉屏山社区,严晨颖随访一户从国外回国人员,耐心叮嘱其做好居家隔离。这是她上午走访的第六户家庭。

image.png

严晨颖正在进行入户摸排工作 图片来源 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出生于1991年的严晨颖是延平区水东街道玉屏山社区6名社区工作人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1月24日,严晨颖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收集了辖区内13个小区的返乡人员信息。此后近40多天的疫情阻击战中,90后的她始终冲在第一线。

6名社区工作者负责辖区近一万四千多人的摸排统计、宣传劝导、答疑释问等工作,严晨颖没有丝毫退缩。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玉屏山社区收集到有18户来自湖北、武汉、温州的返乡人员,由于表格的不断完善,为了收集到更完整更详细的信息,严晨颖总是一遍又一遍地给返乡人员打电话询问,不分昼夜地核对人员信息,确保信息完整、准确。

“疫情很严重,任务来的紧,正是发挥我们基层人员作用的关键时期。既然选择了,就不后悔,我始终将自己定义为一名抗疫的战士,以战士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全身心地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晨颖的青春面庞,眼神中却充满着坚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90后的她始终坚守岗位,为打赢这场全民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