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众志成城抗疫情 爱心捐赠暖人心

2020-03-02 17:12: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时刻牵动着全区人民的心。90岁高龄的延平区委文明办离休干部、老党员张述善就是其中一位,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离休干部离岗不离党、离休不褪色的精神。

2月27日上午,张述善老人步履蹒跚地走进了延平区委文明办,拿出了一个厚厚的信封,信封上写着:“离休干部、党员张述善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捐款壹万元。”他说:“国家现在正处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都冲在一线,作为一名离休干部、一名党员,我也想出一份力。”

张述善老人对连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感到十分揪心,他总想着要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却碍于自身年事已高的原因无法前往一线协助开展工作。张老前往银行取出了一万元的现金,通过原单位区委文明办的协助,向南平市延平区红十字会捐赠爱心款,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延平区红十字会向他颁发了捐赠证明,但老人却说:“我老了看不见,这个不用了,钱捐到位了就好,辛苦你们了。”张老朴实的话语,充分体现了延平区机关离退休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

3月2日,福建省三山(集团)南平市钢铁有限公司负责人余礽明向延平区教育局了捐赠了一批价值五万元的抗击疫情防护物资,为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物资支持。

谈及此次捐赠,余礽明说:“能为抗‘疫’工作献一点爱心,尽一份心力,是我应尽的社会责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消毒防护用品成为市场上的紧缺物资。目前开学在即,全区各学校虽然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一些防护用品,但物资依然十分短缺。延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收到的爱心捐赠物资将会尽快下发给区属学校使用,帮助他们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郑佳 王丽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