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九旬老党员步行4公里捐款1万元表初心

2020-03-02 15:3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是一名党员,党和国家培养了我。现在国家有难,我尽一份绵薄之力,捐一点款,表表我的一片心意,这也是应该的。”2月27日上午,91岁的建瓯市交通运输局退休老党员邹叔馨将平时省吃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1万块钱,递交给了该局机关党委书记,希望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邹叔馨是一位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为人和善,生活节俭,乐于助人,退休后不忘党员本色,虽然腿脚不便,但只要党支部有活动,他都坚持参加。2月27日一大早,老人去银行取了1万元现金,步行将近4公里前往建瓯市交通运输局,向党组织递交捐款,表示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女儿邹瑞蓉说:“这个事情他事先没跟我们说,就自己走路过去了。到了12点多还没回来,我们真是着急,正好要出去找他,结果这时候他回来了,才说了这个事,他就有这么一份心。”

尽心为善,虽远必应。邹叔馨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温暖,树立了榜样。(叶秋艳 林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