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市水北镇:“匿名”老党员捐款助抗“疫”

2020-02-29 15:2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那天,我在村部办公,他私下找到我,眼眶湿润地将钱交给了我,并叮嘱我一定不要透露他的姓名,让我特别感动!”2月28日,邵武市水北镇大乾村第一书记欧阳华珍就村里一位“匿名”老党员捐款助力抗“疫”的善举感动回忆道。

26日上午,大乾村这位年过六旬的普通农民老党员早早地就来到村部,在书记办公室门口观望了一会,然后悄悄地进去打了声招呼。

“欧阳书记!我看到电视里关于疫情的新闻报道,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不知道能做些什么。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想捐些钱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和国家一起共渡难关。”说罢,他用那满是“年轮”的手,从怀里掏出1000元现金,郑重地交给了欧阳华珍。期间,他还谈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不禁眼眶湿润起来。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水北镇积极号召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受感召后,该镇党员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献出宝贵之爱,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疫情“寒流”中汇聚了一股股暖流。期间,不少党员捐款捐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有的党员主动请缨要加入疫情防控劝导队伍,义务值勤把守;还有的党员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8日,该镇还组织党员开展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广大党员的大力支持,仅当日上午,就募集捐款20783元,截止目前共收到捐款30523元。这些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林振超 黄昱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