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主动作为,勇当疫情防控“顶梁柱”

2020-02-29 18:22: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江世凯(左一)悬挂横幅

东南网讯 江世凯,男,38岁,延平区司法局四鹤司法所所长,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是单位的骨干力量,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作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忠诚和付出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他是一位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

2020年1月26日(正月初二)晚,他接到四鹤街道办事处通知,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取消春节假期,全体干部立即到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出于职业的敏感度,他知道这次有场硬战要打。而此时,家中年仅一周的小儿子持续发着高烧,一度烧到了40.4度,他一边照顾着生病的幼儿,一边安慰着妻子的情绪,就这样作为家中的“顶梁柱”,他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第二天一早,他为孩子办理了住院手续后,向妻子告别转身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留下了身后准备扎针喊着“爸爸,爸爸……”嚎啕大哭的幼儿。作为一个父亲,他又怎会不知孩子内心的恐惧,作为一个丈夫,他又怎会不知妻子内心的焦虑,作为家中的“主心骨”,他又怎会不知家人对他的需要。但他知道,此刻哪里更需要自己,他只能带着对家人的愧疚“无情”地转身离开。可是,我们都知道他对小家的“无情”正是对大家的“有情”。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