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一中利用“互联网+教育”搭建在线教育教学平台

2020-02-29 08:52: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初三是南平一中恢复初中办学后的第一届初三,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各科任老师都针对学生们的薄弱环节,做好教育供给,让每位学生都能获得量身定制的“营养餐”。

卞老师是南平一中初三(5)、(6)班的英语老师,“学生在线学习反馈的课堂作业中,有些题目答题可以由系统自动统计,学生的正确率一目了然。老师即刻了解学生对学习内容的掌握情况,针对学生错误较多的题型,可再进行进一步的讲解,这样就更好地‘掌握’了整个课堂。

根据南平一中制定的“一校一策”工作方案的精神,高三通过年段管理小组统筹安排、优化教师学习指导过程、注重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加强家校配合四个方面开展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活动。

南平一中高三年段总段长杨小健告诉记者,年段教师统一思想,分步制定线上学习指导方案,由宏观到微观,先保证师生全员参与,再细化优化指导过程,以便科学调整和完善教学策略与管理,保证了线上学习指导的顺利开展。强调备课组集体备课,落实工作安排,作业布置及批改、线上资源筛选,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线上答疑与学生自主学习指导。

各科任老师通过网络签到、课后统计及时了解学生的出勤情况,做好督促工作,上课期间加强互动,提高学生学习专注度。班主任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管理,了解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提交年段。同时加强与科任老师、学生家长的沟通,形成合力。

多年来,南平一中积极探索实践“责任教育”,培养学生自主管理,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了基础。在此次的“停课不停学”中,学生们的自主学习优势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我们发现,‘停课不停学’期间,自律的孩子所受的影响小,自主学习的时间更多,遇有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老师在线答疑,学生参与学习小组学习,互帮互助,共同促进,有更多的时间将自己学科的短板补上。”杨小健认为,南平一中开展的责任教育,正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极大促进了学生自主管理的实践。

1  2  3  4  5  6  7  8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