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一中利用“互联网+教育”搭建在线教育教学平台

2020-02-29 08:52: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无疑,线上学习指导工作确实会给老师们带来很大的挑战,例如从设备准备、使用操作、备课要求、材料选用、作业检查批改、自主测试,保证效率,再到与家长的日常反馈等,都与往常大不一样。

“为了让学生听得明白,方便学习,我们会把学习指导的重要或关键的内容,都写在PPT上;有的老师网购新的笔记本电脑、摄像头,就为了上课不会卡顿,学生能看得更清楚;数学、物理、化学任课老师还网购手写板,便于写公式和讲解。”郭老师介绍,尽管老师们在准备期间遇到了各种困难,但老师们都在想尽各种办法,积极探索有效的方式,确保学生在“在线课堂”上听得懂、有效率。

线上教学 老师们线下付出更多

有的老师假期在外地或者乡下过年,所处的环境条件不足,难以开展在线学习指导,但是他们都在接到学校工作通知后,克服困难想尽办法,积极试用平台,选择最合适自己的线上平台,开展工作。

“一开始有的老师不会使用QQ直播等线上授课方式,备课组有老师就制作“操作短视频”,将每一步操作和技巧演示出来,供各备课组使用,促进交流,大大提高了老师的使用效率。”郭老师告诉记者。

还有许多教师,克服了年纪大的困难,积极创造条件承担好线上指导工作。已经37年教龄的江礼善老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但线上教学对于他来说还是头一遭。

“线上教学对我来说,还真是老教师遇上新问题,一开始我也退缩过,想让年轻老师来上课。智能设备都玩不转的我,怎么可能在线上给学生授课,但转念一想,这些学生我带了两年多了,没有人比我更熟悉他们,在高三的关键时刻我放心不下这些孩子们。”江老师从建QQ号开始,一步一步摸索着。

1  2  3  4  5  6  7  8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