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一中利用“互联网+教育”搭建在线教育教学平台

2020-02-29 08:52: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老师将他教的高三(6)班和(9)班建了一个大QQ群,开展线上学习指导,“我发现QQ群上限是500人,我把学生们都拉进这个大群,每一位学生进群都要求修改名字、座号、班级,如9班6号,就改为‘姓名+906’,使每一位孩子在群中的名称一目了然。”

“作为物理老师,上课很多时候需要写板书、画图,刚好家里有一块原来孩子用的白板,正好可以利用,家里的凳子、桌子,能改装用上的都用了。与学生交流怎么办?我后来一想,一边开着手机上课,一边用电脑上QQ群,学生有问题在群里提问,我就能及时解答。”江老师告诉记者,办法总比困难多,在教学的过程中,我讲得更细一点、更慢一点,就能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更好地理解学习指导的内容。

经过几周的实践,江老师已经从“QQ都不会使用”,变成了同时对着手机和电脑,一边授课一边为学生答疑的“直播达人”。现在每天上课前,江老师都会利用课间时间,先给学生们播放一段舒缓的音乐,“孩子们线上学习容易疲劳,让他们舒展一下身体,以便能有更饱满的精神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

在线上教学中,怎么能更好地结合PPT进行授课?怎么能有效提高学生的解题能力?57岁的江老师“活到老学到老”,不断摸索研究着线上教学的方法,也为其他老师树立了榜样。

与线下课堂完全不同的,还有批改作业,每一位老师都有各自的办法。吕老师自制A4纸大小的答题卡,让学生们拍照上传,一一批改;郭老师采用QQ私发,不仅即发即改,还与学生一起讨论交流。对着不大的电脑屏幕,既要批改,又要记录,还要与学生进行沟通,每一位老师都比往常付出了更多更多……

加强互动 不落下一个学生

面临高考的孩子焦虑恐慌怎么办?延期开学会不会对孩子的成绩造成影响?居家学习效率不高怎么办?不同于其他年段,延期开学带来的紧迫感,初三、高三的学生和家长们感受得更为真切。

1  2  3  4  5  6  7  8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