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30名机关干部派驻59家企业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23:22: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26日上午,浦城县政府办股长韩晓红在绿康生化公司忙里忙外,一边联系该公司14名外地返岗员工做核酸检测,一边与工业园区管委会沟通,督促解决绿康生化浦潭兽药项目环评工作的进度办理问题。

据悉,韩晓红入驻绿康生化公司后就迅速展开摸底调查,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效精准的开展服务。通过协调,优先为企业调配3000个口罩助力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的关键期,更要在一线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履行好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使命。”韩晓红说。

浦城县在探索“机关联乡村、联社区”工作机制基础上,向“机关联企业”拓展。从2月20日起,从县直单位选派30名机关干部派驻企业,派驻时间半年,与原单位脱钩,一对一,点对点,以网格化对接开展联企服务,知企情、帮企忙、解企忧,为企业送上“及时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浦城县综治中心主任叶建平入驻旭禾米业有限公司后,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优惠政策。他了解到旭禾米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存在运营成本增加困难,一是人工工资成本增加,春节期间按照《劳动法》支付员工三倍工资;二是电费成本增加,为保障市场粮食价格稳定,加大马力生产,原来夜间生产每度电0.4元左右,现在白天生产电费翻倍;三是防疫成本增加。此外,企业一期生产建设,涉及村民祖坟迁移工作,导致建设受阻。针对存在的困难。叶建平积极向企业宣传《浦城县应对新型肺炎疫情支持开工复工建设的实施办法》,讲解按规定时间复工复产县里的奖励政策,同时联系县工信局、南平供电公司了解企业用电优惠政策,并为企业解决口罩、消毒水等物资紧缺的问题。

浦城县三和印刷厂厂区在浦城工业园区,因平时门店开在城关,没注重厂区环境清洁。浦城县委宣传部股长王烜入驻企业发现厂区卫生环境与文化产业不相符,生产废料、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建筑垃圾堆放不整齐。27日一早,他联系了小铲车和垃圾运输车,并与浦城工业园区沟通协调,将垃圾运送到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印刷企业不像生产企业轰轰烈烈,县里这么重视,派来干部规范企业复工复产,相当感谢!”印刷厂负责人吕国伟说。

“提着一桶消毒水和一袋宣传资料,赶着公交到企业宣传,第二天又是一桶消毒水、一袋宣传资料骑着电动车到另一家企业宣传。”这是对浦城县妇联干部朱敬驻企工作的写照。她第一天到企业,就发现蒙正生物、浙生混凝土两家企业都存在进入人员登记管理、测量体温不严格,返岗员工未建立健康档案,领取口罩人员过于聚集等问题。她立即将问题收集整理反馈,提供解决方案。她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再次到企业帮助整改。经整改,企业加强人员登记管理和体温测量工作,为返岗员工建立好健康档案,口罩由各车间负责人领取后发放,避免人员聚集。她了解到企业招工困难时,就积极拓宽招工宣传渠道,编辑招工信息,利用县妇联微信公众号、妇联组织“一呼百万”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发布,呼吁姐妹们积极转发,扩大招工宣传面,共同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据浦城县工信局介绍,截至2月27日,全县已复工企业达56家,复工率88.7%,实际返岗人数2100人,员工返岗率70%。(王树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