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光泽支行毛艳华:疫情防控 坚守一线

2020-02-27 17:20: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上阵拼搏的不仅仅是那些“白衣天使”,还有坚守在岗位的每一个普通人,他们都是令人尊敬的“逆行者”。她是工作在邮储银行普通岗位上的员工,也是一名党员,她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后勤战线,勇于担当,不辞劳苦,不计得失,冲锋在前,发扬敢打敢拼、实干奉献、连续作战的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担当。她就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光泽县支行综合管理部副经理毛艳华。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防疫形势,她主动请缨,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时光,坚守岗位,全力做好抗击疫情后勤服务。除夕当天,当接到光泽县宣传部要求播放防疫知识宣传标语的通知后,她立即行动,在网点LED无法播放的情况下,上街寻找广告公司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横幅。看着一家家店门紧闭的商铺,她并不气馁,依旧在冷清的街道上挨个寻觅着,经过近1小时的寻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让她找到一家恰巧正在加班的广告公司。最终,她将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悬挂于营业部外墙上,提醒居民群众加强疫情防范意识。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光泽支行营业网点于1月30日开始对外营业,口罩、手套、酒精等防疫用品成为了网点员工的必需品,毛艳华意识到无论如何都要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保护员工安全。在全县防疫物资紧缺时,在市分行防疫集采物资尚未到达前,她奔波于县内所有的药店、化妆品商店采购防疫用品以解燃眉之急。当得知婴幼儿用品店可以购买到红外线体温计时,毛艳华又跑遍全县的婴幼儿用品店,购买到店里最后2只红外线体温计,让网点员工无需接触也能够迅速测量体温,更加安全卫生。毛艳华的这些举动给大家送来了寒冬中的一股暖流。

毛艳华在做好光泽邮储银行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还踊跃参与光泽县杭东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她主动放弃休假深入防控一线,积极参加劝返点工作轮岗执勤,协助社区做好农业局小区防疫宣传、登记排查和进出人员管控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不当言论和影响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我是党员我带头,阻击疫情我先行。毛艳华认为没有天生的英雄,只因职责使然,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要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干劲热情,凝聚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