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下足“绣花功夫”按下复工复产“健康键”

2020-02-26 15:5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魏剑生)“支持很到位、服务很贴心,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2月26日,建瓯市靓宏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广海谈到企业复产复工,坦露心声:“如果不是工信商务局的协调帮助,企业还不知道何时才能复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建瓯市立足抓早抓细抓实,坚持下好“先手棋”,做好“绣花功”,打好“组合拳”,主动帮助辖区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种难题,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建瓯全市有17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截止2月25日,该市已复工企业有153家,企业复工率达87.93%,企业职工到岗率达85.21%。

点对点指导。对全市17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项在建重点项目逐一摸排,全市处级领导、科级干部下沉到企业开展点对点指导,形成疫情防控“一张网”。印发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与有序复工复产文件资料摘编》,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节后企业复工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从疫情防控组织成立、人员管理、用餐管理、环境安全等方面作出周密安排,帮扶人点对点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前准备、复工申请、复工后管理、日常排查检查等各项工作,构建多维度、全覆盖的网格化监管体系,形成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的防控工作格局。

心连心服务。结合“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帮扶专项行动,及时宣传国家、省、市出台应对肺炎疫情鼓励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惠企政策,及时制定建瓯市8条惠企措施,开展精准帮扶指导。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行全覆盖服务,首批优选31名干部下沉企业联企服务,当好“四员”,实行网格化对接服务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健康发展,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面验收。成立4个督导小组,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十一个“一律”要求,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企业在组织机制、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和人员信息排查、防疫知识宣传、防控物资准备到位、消杀防护等方面进行现场初验,初验合格后按属地原则,严格执行申报、审核、验收和批准等程序,做到有序复工,坚决杜绝未批先复工现象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