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出招纾困 助中小企业渡难关

2020-02-25 15:29: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23日,建瓯市围绕打通“五难”操作链,在省、南平市政策的基础上,再投入800万元,出台复工复产8条措施,落实“企业服务清单”,先后解决贷款逾期、交通运输、企业用工等突出问题108个。

为保障全市社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围绕支持企业扩产转产和新建生产口罩、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减轻企业生产成本、支持企业员工返岗四个方面,建瓯市于2月8日再次制定具体实施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坚定信心、渡过难关。

在疫情期间,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2020年2月份房租免收,3月份、4月份房租减半;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减免部分计入业主个税抵扣。

在减轻企业生产成本方面,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提供银行贷款利息、“五险一金”和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补助,对全市规模工业企业(不含水电产业)银行贷款利息部分、员工缴交的“五险一金”部分、缴交的变压器基本电费部分,以2020年1月31日至2月9日期间计算,统一按10天时间的额度共予以补助400万元;对外地员工返岗提供交通补助,鼓励省内外非疫区人员,采取组团包车、专车等形式返岗。2月22日前,对在建重点项目参建单位用工、企业闪拼车等方式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员工所产生的包车费用,给予补助50%;对于通过铁路列车、客运汽车方式自行返岗人员,按车票面值的50%给予补助;提供外地员工返岗住宿补助,重点项目业主将外来员工集中租住在某一片区、集中管理的,市财政给予租用费30%补助。

对3月20日前购置安装设备并生产口罩的企业,按企业实际新增的相关设备投资额的100%给予补助;3月20日后至疫情解除前购置安装设备并生产口罩的企业,按企业实际新增的相关设备投资额的50%给予补助,并由芝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无条件提供融资信贷担保,不收取任何费用。(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