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全面开展志愿劝导活动

2020-02-25 15:29: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23日,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效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推动网格化管理再强化,建瓯市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志愿劝导活动。

连日来,为让企业科学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建瓯市先后撤除交通查验点、社区围挡。但是部分市民群众因此误认为疫情快解除了,出现了放松懈怠的思想。为此,该市决定由各乡镇街道牵头,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志愿劝导人员,组成若干支劝导队伍,围绕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佩戴防护用品、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等防疫工作展开劝导,引导公众正确看待疫情,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该市采用定点劝导、流动劝导和媒介劝导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劝导工作全面铺开。将在村庄、社区、小区、体育场、商场、公园等人员流动多、比较密集的场所设立劝导站点,实行定点劝导;深入到街头巷尾、广场、商铺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流动劝导,同时配备一定数量的车辆和手持小喇叭,哪里有聚集就去哪里劝导;借助广播、电视、网络、“村村响”等多种媒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播放劝导内容。(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