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情系挂钩村 浓浓帮扶情

2020-02-24 16:5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浦城县“6+1”挂钩帮扶单位的福建省邮政公司、厦门市湖里区及时向浦城县捐助疫情防护物资,福建省邮政公司派驻浦城县的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贫困村、贫困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劳心劳力。

大力宣传动员 引导做好群防群控

王琪珑、曾礼智两位干部作为福建省邮政公司派驻在枫溪乡福禄村和临江镇山后村的第一书记,他们按照公司和浦城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于1月27日取消休假,返回驻村所在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两位下派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干部,通过张贴通知通告、发放宣传资料、在村“两委”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推送信息等方式,宣传防控政策、预防措施,劝解引导村民不聚餐、不聚集、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弘扬正能量,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疏解情绪,确保群众人人知晓,提高防控意识,形成群防群控态势。

坚守防控阵地 做好值班摸排劝返

两位第一书记身先士卒,带领村“两委”干部在检查点24小时轮流值守,开展联控检疫、体温测量登记、防毒消杀等工作。按镇政府安排设点严控人员出入,劝返拜年走访、探亲串户人员和车辆。同时,全力开展节前外地返村人员摸排登记和有关行程航班车次的对比检索。对意向外出人员进行政策讲解和劝导,劝阻群众防疫期间不大办红白喜事。严格落实“不输入、不扩散、不输出”要求,防范阻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

抓主抓重抓早 精准脱贫不停歇

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在做好自我防护、扎实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同时,通过电话了解贫困户春耕备耕、产业发展意愿、复工复产等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和需要发展产业增收的贫困户进行摸底统计,宣传产业发展相关扶持政策,动员贫困户发展适合家庭现状的增收产业,确保收入稳定,巩固脱贫成果。

守护乡亲健康 积极争取防控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没有比守护乡亲们健康安全更重要的事!”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在了解到村民买不到防护口罩后,第一时间向福建省邮政公司发出支援请求。福建省邮政公司在自身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在1月30日至2月12日期间,分批为枫溪乡福禄村、临江镇山后村两个挂点帮扶村送去了2600个口罩及一把额温枪。湖里区在了解浦城县疫情防控情况后,为浦城县捐赠了5万个口罩,并于2月20日全部到位。(徐赵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